我是神所拣选的耶书仑

以赛亚书44:1-8 雅各王子耶书仑,以色列人不要怕;我是首先末后的,除我以外没別神。本段经文讲述耶和华是独一的真神。以色列的真神应许要赐下圣灵,来解决人生命会空虚和干渴的问题,也让人的生命能够成长如溪水旁永不枯干的柳树,以至于最终人都要来自豪地承认自己就是这位耶和华神的子民。以色列的真神是永活的,是祂创造了这个世界,也是祂掌管着这个世界的尽头。以色列的真神称以色列人为我所拣选的以色列,又饱含深情地称他们为耶书仑,并叫他们不要害怕。神又透过比喻,应许赐给他们属灵上的觉醒。神说祂是首先的也是末后的,除祂以外再没有神。看到神用祂莫大的爱,安慰和看顾自己的百姓,求主帮助我们如同以色列百姓一样宣告「我是神所拣选的耶书仑」,在面对苦难时不会恐惧害怕,并能活出真正的平安和喜乐。

Leave a comment